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甘孜州将沿大渡河流域打造282个“精品新村”

发稿时间:2018-10-11 1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 叶心怡)10月10日,四川甘孜州举办解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就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相关事宜进行解读发布。 

  微信图片_20181011103041 

  新闻发布会现场。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从发布会获悉,甘孜州委、州政府决定在大渡河流域的康定、泸定、丹巴三县(市)率先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实现示范区率先摘帽、率先奔康,高质量、高标准引领全州乡村发展。该项工作从2018年启动,先期开展试点示范建设;2020年,以“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为主题定位的特色产业带基本形成;2021-2022年全面巩固提升,生活富裕、生态宜居、和谐稳定、团结进步的现代化新型农牧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甘孜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资借鉴的标本和样板。 

  在推进该项工作中,以实施精准脱贫攻坚、特色产业融合、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优秀文化传承、乡村社会善治、乡村人才聚集、全面奔康提升七大行动为主要载体,开展建设工作。示范区涉及三县(市)43个乡(镇)282个村(包括产业新村、旅游新村、文化新村打造和民族特色村、自然生态村、传统村落改造提升六种类型),其中首批打造的24个村(康定市:黑日村、大风湾村、日央村、为舍村、若吉村、时济村、日角村、色龙村;泸定县:杵坭村、金鸡坝村、蒲麦地村、和平村、海子坪村、海子环环村;丹巴县:左比村、八梭村、莫洛村、东风村、弄中村、克格依村、基卡依村、呷仁依村、波色龙村、罕额依村)将于2019年五一、十一相继精彩亮相。 

  截止目前,三县(市)规划已基本完成。康定市将围绕“一轴三线三片+西山东水中名城”的空间布局涉及124个村开展建设,并编制完成了大渡河康养谷“一核七园”规划实施方案;泸定县确定了“两桥三山一带多点”空间布局涉及95个村,着力加快小康、活力、红色、康养、和谐泸定建设;丹巴县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县,将着手编制63个村的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正强力推进。 

  甘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段恋主持发布会。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