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12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召开。朱战国 摄 

  中国青年网榆林10月12日电(记者 高琦)109日,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召开。陕西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团省委副书记黄华主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厅级专员景万宗、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尤青、陕西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郝鹏涛、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王琪轩、榆林团市委书记殷海舰以及陕西各地市团委分管副书记、陕西省中级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单位负责人和各地市团委、中院相关部室负责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陕西团省委副书记黄华通报了陕西省各地市“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由陕西省高院研究室主任尤青宣读《关于命名首批省级“红领巾法学院”的决定》。参会领导为榆林市第十五小学、第十六小学等陕西省8所首批命名“红领巾法学院”单位授牌并赠送“红领巾法学院”案例脚本。榆林团市委书记殷海舰介绍了榆林市“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经验,有关地市创建学校代表发言并进行了经验交流。陕西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副厅级专员景万宗就法院系统“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陕西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从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标准,切实加大“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的推进力度;强化组织保障,全力确保“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方面对陕西省推广“红领巾法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各地市及有关创建单位要学习有关地市好的创建经济,切实创建抓好“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这一权益工作的重要载体,创新实干,奋发进取。推动陕西青少年法治宣教工作在全国打出品牌,唱响声音!

 

  榆林市第十六小学模拟法庭审判活动现场。朱战国 摄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在榆阳区人民法院旁听了未成年人案件审判案例。榆林市第十六小学的“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审判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四年级一班主任张蓉蓉班对记者说:“孩子们通过参加模拟法庭审判的活动,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观念,是非常有意义的”。随后参观团一行前往榆林市第十五小学观摩了“红领巾法学院”进班级及普法情景剧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