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女子遭电信诈骗“洗脑” 民警及时赶到避免损失

发稿时间:2018-10-12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韩新新 李大伟)近日,石家庄方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在该市方郄路一家农业银行附近,一名女子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正要给对方转账。情况紧急,值班民警崔文杰和同事当即赶到现场,对骗子行径予以揭露,制止女子汇款行为。 

  当崔文杰和同事见到报警人所称的女子时,她仍然在与诈骗分子通话,看到民警下车,该女子竟然还害怕对方知道自己报了警,连忙把自己的手机交给报警的男子,对诈骗分子谎称自己正在取钱。 

  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接过女子的手机与诈骗分子通话,对方在电话中怀疑民警的身份,要求报出警号。在值班民警的严厉质问下,对方心虚地挂断了电话。 

  说明: 微信截图_20181012105951_副本.png 

  民警与诈骗分子通话。方兴派出所供图 

  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这名女子姓曹,当天上午,她接到一名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信用卡涉嫌盗刷,并主动为其转接了湖北武汉市公安局的“民警,这名民警查询后告诉曹某,她还涉嫌一起27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要求她提供自己的账户财产信息以配合调查。按照这名民警的要求,曹某与其通话四个多小时不敢挂断,也没敢告诉任何人。到银行后,民警要她取钱时她才反应过来,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但又不敢挂断电话,只好向一名路过的男子求助,对方帮助她拨打了110电话。 

  随后,民警指导曹某将存有几万元积蓄的银行卡更改了密码,并提醒她以后一定要谨慎,遇事多与家人商量,或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