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赣州章贡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发稿时间:2018-10-12 1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0月12日电(陈薇如)今年以来,赣州市章贡区以“技术先进化、建设标准化、服务便民化、区域扩大化、管养制度化”为目标,积极推进辖区内“厕所革命”。 

  章贡区的“厕所革命”首先从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出发,通过增设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优化男女厕位比、提供免费洗手液、提供免费纸巾等方面,提高市民如厕环境。同时,也将“厕所革命”向农村延伸,在沙石吉埠新村等地新建公厕。 

   “厕所革命”不仅对厕所外强形象景观化打造、内强完善功能标准化实施,而且改造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提升。对功能布局的完善,使则现有公厕达标建设,实现公厕管理窗明几净、通风顺畅、气味清新。 

  说明: 1 

  武龙小游园移动公厕。李丽 摄 

  围绕现有公厕“外部形象差、内部装饰旧、保洁清理难、公厕异味重、市民投诉多”等突出问题,章贡区重视对现有公厕提档升级,免费提供洗手液、纸巾、增设第三卫生间、优化男女厕位比,提供便民、温馨、舒适如厕空间,更显人性化。在人流葱郁的西园公厕还增设哺乳期女性使用的母婴室,配备空调、饮水机等,西园公厕还新增公厕实时展板,展现公厕各个蹲位占用和空置感应的实时状态,实现厕位智能引导,通过传感器自动监测臭气味道,对公厕气味实时监测管理,智能除臭异味。群众并且还可通过智慧管理系统刷脸取纸。 

  说明: 2 

  母婴哺乳室。李丽 摄 

  在全区公厕管理系统上采用物联网、地理信息、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对辖区内一类公厕安装智慧公厕信息化管理系统,管理内容涵盖公厕实时展板、公厕气味管理、智慧公厕云平台,覆盖公厕管理规划、保洁、维护、考核、公众服务等内容,推进了章贡区公厕向方便、清洁、节能、美观、智慧化方向发展。 

  说明: 3 

  传感器自动监测臭味。李丽 摄 

  下一步,章贡区相关部门还将抓好在建项目,切实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改造提升任务,通过“厕所革命”让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得到提升,让城市变得更文明。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