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 加快推进网信领域人才培养

发稿时间:2018-10-13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3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张凯龙 )10月11日,第二届中国(西安)网络创新发展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

  第二届中国(西安)网络创新发展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大会现场。阎梦圆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柳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公共协会副会长郑砚农,以及校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张骏,校长助理张艳宁,网信领域的专家学者、主流运营商代表、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张骏主持开幕式。

  张炜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建设,将进一步汇聚校内外优势资源,为网信领域人才培养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鲍永能介绍了陕西省网络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有着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优势,在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成就突出,是网络技术创新领域的佼佼者。希望西工大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在网信军民融合、核心技术攻关、网络产业孵化和网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亮点,为建设网络强省贡献力量。

  张骏宣读了中国工程院何德全院士和沈昌祥院士的贺信。张艳宁代表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发布了《中国网络创新指数白皮书(2018)》。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仪式。阎梦圆 摄

  会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成立。学校与360科技、360企业安全、神舟绿盟等8家企业签约,通过企业捐建联合实验室、校企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等方式,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会后,倪光南、郑砚农和360科技、神州绿盟等企业代表先后做主题报告。与会嘉宾共同研讨未来网络创新技术的发展与合作,共商未来网络产业发展、商业模式以及产业链共赢合作。论坛全天,多家网信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