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蓉城少年为梦想发声 成都童声合唱团初试今日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13 1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13日电(记者 叶心怡)13日,成都童声合唱团初试在四川音乐学院本部北校区拉开帷幕。虽然是周末,天空还飘着细雨,然而活动现场却早已人头攒动。有的家长正在给孩子整理头发,有的家长正陪着孩子练习即将演唱的曲目,有的家长则帮助孩子熟悉五线谱,认真的赛前准备。 

    

  小小音乐家与她的大提琴。成都童声合唱团组委会 供图 

  据了解,此次初试吸引了近1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顺利通过初试的孩子,将在下周末进行复试考核。最终招收80名正式成员,200名梯队预备成员。团员们未来将在寒暑假期间接受专业训练,代表成都市参加国内外童声合唱权威赛事等活动。 

    

  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考试。成都童声合唱团组委会供图 

  小朋友们可都是多才多艺的“大咖”,其中有位王淳霖小朋友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热爱艺术,多次参加过四川省市区级各类活动演出,还曾经参与过央视法制剧、龙泉驿区宣传片等拍摄,希望这次能够与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学习提升,接受老师们更专业的指导。淳霖爸爸表示,作为父母全力支持孩子参加这样充满意义的活动,希望她能够借此机会提升音乐素养,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小朋友们为梦想发声。成都童声合唱团组委会 供图 

  记者了解到,童声合唱团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由成都乐团组建的合唱团。合唱团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作为指导单位,汇集国内外顶级师资力量,有望成为全国一流的童声品牌,大力促进成都国际音乐之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据了解,此次初试的评委均是业内权威专家,他们都能够给予参加此次比赛的孩子们最为专业的声乐指导。评委谢亮老师表示希望每位孩子能够将此次比赛当作是锻炼自己的一个好机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加入到成都童声合唱团这一行列中,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评委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成都童声合唱团组委会供图 

  成都童声合唱团的成立,也将能够全面弘扬天府文化,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提高成都市合唱水平,为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成都释放文化力量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