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举行首届苹果采摘节 “苹果王”拍出1368元

发稿时间:2018-10-14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10月14日电(李延利)10月13日,河北卢龙县常各庄村苹果采摘园里,鲜红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众多游客兴致勃勃,体验着采摘苹果的乐趣。当日,河北?卢龙首届苹果采摘节在华北最大的“双矮”红富士苹果基地——陈官屯镇常各庄村开幕,本届采摘节从10月10日开始,为期20天,活动主题为 “苹”安后福 “果”韵卢龙。

  常各庄果园里苹果大丰收,即将销往全国各地。李延利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苹果文化知识竞答、卢龙苹果展示品鉴、卢龙“苹果王”评选拍卖、苹果趣味运动会、金秋苹果欢乐采摘等活动。其中,“苹果王”拍卖环节引发了现场嘉宾的热情,45斤“苹果王”拍卖了1368元,每斤均价达到30元,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常各庄村的扶贫事业。

  据了解,近年来,卢龙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壮大苹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从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等多个方面着手,积极探索农业+旅游+文化的增收模式,苹果产业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目前,全县苹果栽植面积2万亩,产量2.8万吨左右,年产值达到5600万元,主要品种有天红2号、寒富、国光、王林等,集中分布于陈官屯、刘田各庄、潘庄、石门四个乡镇。

  年创产值1500余万元,苹果产业富了卢龙常各庄一方百姓。李延利 摄

  常各庄村家家户户都栽植苹果,现有苹果面积4000余亩,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双矮”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果农周宝海栽植苹果已经30多年了,是名副其实的“土专家”,他现有11亩苹果,以王林、富士为主,在本次苹果采摘节上,他培育的“王林”苹果摘得了“苹果王”桂冠。

  “我们这苹果不愁卖,全国各地的客商都到我们这来,今年的批发价能到两块多钱,一亩地纯收入也能有一万五千块钱,比种大田作物效益高多啦!”周宝海高兴地说。

  “我们村4000亩苹果,进入盛果期的有1500多亩,每年能给我们村创收1500多万元,苹果树就是我们村的‘摇钱树’啊!”常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时建华介绍说,常各庄村共有350户、1200口人,仅苹果一项,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就有20多户,村里60%以上的农户购买了小汽车,30%以上的农户在城里购买了楼房。 

  “目前,卢龙县共有果树栽培面积15.6万亩,主要有苹果、核桃、葡萄、桃等十余个树种,干鲜果品总产量16.51万吨,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接下来,我们还要在培育龙头企业、强化技术推广、打造知名品牌、拓宽销售市场等方面下功夫,让卢龙的干鲜果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卢龙县林业局长姜济川说。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