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中国煤科第五届"西安煤科杯"职工技能竞赛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14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煤科第五届"西安煤科杯"职工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朱战国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4日电(记者 高琦)2018年10月12日,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煤科第五届“西安煤科杯”职工技能竞赛在西安技师学院拉开帷幕。中国煤科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玉坤,陕西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西安,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周恒、副主任任虎奎,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经济技术部部长樊运伟,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董事会秘书田喜民,西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江,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书宁,中国煤科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煤科工会副主席李晓滨主持。

  中国煤科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玉坤在开幕式上作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他希望,全体选手要积极践行“匠心智造?聚力筑梦”的竞赛主题,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地对待每一项比赛。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希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人力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他强调,中国煤科要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集团,迫切需要一支颇具规模、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迫切需要一批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大国工匠,迫切需要一批“铸大国重器,挺煤科脊梁”的优秀煤科人。各单位都要把人才建设、技能人才建设作为企业管理、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

  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求,以“匠心智造?聚力筑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高职工岗位技能,培养高技能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大赛自三月份启动,有3000多名一线科研设计人员、产业技术工人参加了基层选拔赛,最终,来自集团公司所属二级子企业共21支代表队的137名技能高手将同台竞技,其中,80、90后青年职工占到85%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到近一半,专业工种和参赛规模以及队伍年轻化程度都超过了往届。

  此次竞赛为国家二类大赛,大赛设置数控车工、焊工、电工、机械设计4个个人赛工种和BIM设计1个团体赛工种,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集团公司荣誉奖励外,个人赛各工种前3名将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按规定程序向国务院国资委推荐申报“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和“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中获得第1名的参赛选手将授予“中国煤科工匠”称号。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