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中国卫星产业发展学术年会在江西瑞昌市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14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九江10月14日电(陈薇如 记者 邓洪海)10月13日,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卫星产业发展学术年会在九江瑞昌市举行。共有北斗应用技术领域院士专家、行业协会、商界精英、知名企业高管等200余人齐聚一起,展开交流与对话,共同推动我国自主可控的北斗应用技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年会现场。李丽 摄

  2018中国卫星产业发展学术年会由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主办,由瑞昌市人民政府、长江经济带北斗产业研究院、北京卫通丝路空间工程技术中心、智慧交通瑞昌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年会旨在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国北斗产业应用水平,围绕北斗/GNSS卫星导航定位授时在国民经济、科学研究,及社会民生等领域应用的相关理论和技术方法及成果开展学术交流,重点突出北斗和其它卫星导航系统在行业的创新应用成果,主要包括卫星导航在测绘、信息网络、公共安全、大数据及云计算等应用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应用成果和应用模式等。

  签约仪式现场。李丽 摄

  近年来,瑞昌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工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截止目前,该市拥有4家院士工作站,三年内谋划建成挂牌10家,并与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合作成立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与中国建材集团合作建立国家非金属矿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长江经济带北斗产业瑞昌研究院是由北斗应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与瑞昌市政府联合共建,主要开展公共检测与信息服务,依托北斗应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资源提供专业测试服务;开展北斗应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联合有关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等。

  同时,瑞昌市在大数据应用、智慧化建设等领域开展一些有益的探索,引进中云数讯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中国网库等一批智慧化、信息化项目。其中,智慧国门项目是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国家通商口岸综合管控结算数据中心项目,是借助“一带一路”战略,通过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科技手段,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和管理模式,在基于北斗卫星系统的基础上,在政府建设国家通商口岸综合管控结算数据中心,将各口岸与口岸进出车辆的数据进行采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实时的分析与共享,实现进出口物流可视、可控、可管理,使开放的港口生产作业、监管服务达到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