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一届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樟树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16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10月16日电(记者 邓洪海)10月15日下午,由樟树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江西樟树举行。论坛旨在为中药材种植户间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促进中药材规范种植及中国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特邀了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海禄、江西中药研究所所长虞金宝作专题讲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代表200余人参加。

2018-10-15 21:00:47.654000 

  论坛现场。李丽 摄 

  论坛围绕“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主题,研究讨论了近年来中药材合作社的发展经验和做法,分析了中药材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会上,曹海禄发表《我国中药材行业市场情况与适应南方品种的发展建议》,就中药材行业形势、市场形势以及药材生产的发展方向与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虞金宝以《中药产业发展思考》为题,围绕中药材流通市场情况、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结果等基本情况,结合樟树道地药材发展实际情况,着重对“樟帮”发展情景提出意见。 

  2018-10-15 21:01:52.723000 

  论坛现场。李丽 摄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规范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基地建设以及中药材市场发展前景等状况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来自樟树市宇晨枳壳合作总社理事长邹小朋说:“两位专家讲座很精彩,不仅对中药材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还对樟树中药材合作社如何发展壮大,实现抱团取暖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种植户的底气更足了。”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