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让青春在警营闪光 西安513名新警参加入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18-10-17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7日电(记者 高琦)今年西安市公安局共招录了新警51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9名,公安院校大学生86名,本科大学生385名。按照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和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连智的指示要求,1012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513名新警参加了“入警第一课·让青春在警营闪光”特别课堂。 

  课堂结合领导专题讲座、公安英模讲述警察职业精神、新警“成长之星”谈从警感悟的方式,从老、中、青三代民警的视角,以视频短片、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为新警介绍公安机关的性质、宗旨、任务及光荣传统,加强新警入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教育,使新警正确认识公安工作和警察职业精神,增强对警察职业的荣誉感和认同感,确保第一时间认识公安工作,尽快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从警理念。 受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连智委托,政治部副主任韩学敏代表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和全局战友对新警们加入西安警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韩学敏向大家介绍了西安公安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公安机关的性质、宗旨和任务,要求新警们在未来的从警之路上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扎根基层,爱岗敬业,让智慧在平凡中闪耀光茫,让才华在锤炼中变成本领,真正担负起护航品质西安建设的重任,让人生在新时期的公安事业和服务大西安发展建设的伟业中闪闪发光。 

  全国特级优秀民警、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陕西省优秀基层科所队长、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所长郭永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灞桥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王排,西安市公安局新警“成长之星”、高陵分局法医李孟甜4名同志,分别以“平凡”“角色”“信念”“梦想”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从警之路,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感受,呼吁新警们脚踏实地,不懈努力,矢志不渝地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走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从警之路。 

  课后,513名新警纷纷表示,通过“入警第一课·让青春在警营闪光”特别课堂,使他们对公安机关的性质、宗旨、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警察职业的荣誉感,坚定了自己立足警营、奉献警营、建功警营的决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