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青海玛多:让共青团的风采在黄河源头绽放

发稿时间:2018-10-17 1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宁1017(记者 王开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共青团干部走基层、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困,促使结对帮扶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在“10.17”扶贫日来临之际,共青团玛多县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玛查理镇玛拉驿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走访慰问联点帮扶户。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811 

  团员青年帮助牧民群众搬新家、打扫卫生。李豆太供图 

  在搬迁户家中,团玛多县委工作人员与牧民群众促膝交谈,实地查看他们搬迁新房情况,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在新居开展了志愿服务,并给牧民送去了哈达、茶叶、牛奶等慰问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829 

  让党旗在雪域高原飘扬,让青春在黄河源头绽放。李豆太供图 

  玛多县被誉为“千湖之县”,地处黄河源头,是三江源核心保护区。为积极响应玛多县委、县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共青团玛多县委及时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牧户家中,帮助他们开展打扫新房、安装线路、悬挂国旗、环卫整治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全体青年志愿者还担当了宣讲员的角色,向牧民宣讲了党和政府精准脱贫政策,鼓励牧民坚定信心、踏实奋进,新房新气象,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746 

  家家户户插上漂亮的国旗。李豆太供图 

  据了解,活动先后在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各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150余人参加。团员们在雪域高原展现了共青团的风采,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131 

  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李豆太供图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01255 

  跳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展示高原青年的青春风采。李豆太供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