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大华、海康威视纷至“试桩” 西安“高新速度”引巢数字化高科项目

发稿时间:2018-10-19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9日电(记者 高琦)继华为、阿里巴巴、苏宁、中软国际、科大讯飞等名企落子西安高新区后,10月18日,全球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项目、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项目在西安软件新城正式“试桩”。 

  两个重量级高科项目从选址考察,到正式签约,再到10月18日的正式开钻“试桩”,仅一年有余,高新区再次以为人称道的“高新速度”彰显其一流的示范引领作用。而这只是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全力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缩影。 

  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项目在西安软件新城正式“试桩”。代红玉 摄 

  以“高新速度”匹配高科项目 

  20184月23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会见了浙江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高新区连夜确定了项目落地方案。 

  20185月11日,高新区与大华股份签署落户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月18日,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项目正式“试桩”。 

  这是一张西安高新区与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进度的推进表,无独有偶,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项目与高新区也有一张类似的时间推进表。

  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项目正式“试桩”。代红玉 摄 

  大华、海康威视落户软件新城,有助于视频技术、视频应用等领域人才、技术、创新成果聚集,带动高新区的产业结构升级。高新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多次调研、部署拆迁工作任务,多次督促过问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紧迫问题快速响应、积极落实,紧紧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追赶超越、进位争先。 

  一流服务引巢一流企业,西安软件新城以“国际化、智慧化、生态化、人文化”先进规划理念,优质的园区服务,吸引了华为、苏宁、中软国际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落户,本次大华、海康威视的落地“试桩”是对其“金牌店小二”服务成效的再次印证。 

  多点发力 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2018年,是西安市“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 “高新人”树起“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新目标,进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新节奏,提出“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新要求,激发“干就干第一、干就干最好”的新热情,启动了“八大攻坚行动”方案的实施,掀起了追赶超越进位争先的热潮,使得西安高新区驶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为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西安高新区以“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招商项目落地”为核心,成立了项目落地攻坚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各部门通力合作,主动提供“贴身服务”,以“店小二”姿态推进落实项目进展。以“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过硬作风,先后突破了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学生分流安置等难题,保障了项目落地需求。 

  为确保三星SDI二期项目用地,85日上午,高新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征地拆迁一线现场办公,要求多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在管委会多部门的联合攻坚和长安区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仅用了10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12户遗留户的现场协调工作,拆除面积6000平方米,再次“挑战不可能”,确保了三星SDI二期项目用地,向企业如期兑现了承诺。 

  过硬作风绘就发展蓝图,目前,西安软件园已经形成了“一核、一轴、一城” 的产业布局,形成了七大优势产业板块,完成开发面积13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4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预计到2020年,软件新城产业承载空间超过300万平方米。2017 年,西安软件园获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共 43 家基地参评)综合排名第 5 名,仅次于北京、深圳、杭州和上海。 

  “三次创业”正扬帆,“首善区”建设正当时,创新、富强、美丽、时尚、幸福的新城图景正徐徐展开,“高新人”也正在以“硬精神”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引巢“硬实力”!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