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秦皇岛百余高校学子小火车里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稿时间:2018-10-22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10月22日电(李延利)10月18日,在秦皇岛今年最后一趟山海旅游专线的8号车厢里,坐着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100多名穿着高铁制服的大学生,他们要在观光小火车上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 

    

  户外思想政治理论课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喜爱。吴爱萍 摄 

  在小火车上,同学们一边欣赏沿途美景和车厢里的歌曲、变脸等艺术表演,一边和老师进行着交流与互动:为什么要开设这条旅游专线,为什么起点选在开埠地,港口怎么搞起了旅游……大家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老师们耐心作答。学院老师还邀请到秦皇岛市港务局的老职工用亲身经历讲解百年秦皇岛港的变迁以及他们艰苦创业的故事,老师傅勉励同学们赶上了好时代,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定要珍惜春光,好好读书。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同学们边欣赏沿途风景边听老师讲述秦皇岛历史变迁。吴爱萍 摄 

  车外经过的繁华都市、富饶的新农村以及挺拔的燕山、古老的长城、美丽的花草树木等美景,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开阔视野,大家情不自禁地朗诵起那首对燕赵充满深情的诗歌《我的河北》,富有激情的朗诵饱含着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 

    

  秦皇岛港务局老职工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艰苦创业故事。李丽 摄 

  火车途经向日葵花海,同学们走下来欣赏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打造的品牌项目,置身花海增强美的陶冶;到板厂峪终点站,同学们参观长城博物馆,走进农家院,做社会调研,品尝与时俱进的农家饭,体会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过后农民的喜悦。来回7个多小时的行程结束,师生们仍意犹未尽,虽疲惫但无劳累之苦,大家谈论着此行的收获,分享着彼此的快乐,言谈话语中流露着对这种教学方式的认可和喜爱。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