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河南5.14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开建

发稿时间:2019-01-12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2日电(任洁)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河南省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约5.14万套,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任洁 摄

  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亚军介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财政厅等部门,将青年人才公寓纳入了重点项目管理,积极支持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加快项目立项审批、规划选址、土地报批、资金筹措、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各项建设条件,确保2018年开工建设约5.14万套,其中,省直约2.58万套,郑州市约2.56万套,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截至2018年年底,晨晖苑、文华苑、博学苑、慧城苑、经开苑、广惠苑、永盛苑、金科苑、航港北苑、航港南苑等10个省直项目,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郑州市本级项目涉及12个地块、约1.1万套,采用自建形式,已全部开工建设。区级项目中,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等开发区均为2000套,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等市辖区均为1500套,主要采用购买方式,已签订购买合同,所购置房屋大多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据了解,河南省青年人才公寓户型主要为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类,项目区域基本都配套建设有学校、停车场、医院、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青年人才住房需求。

  2018年,洛阳、濮阳、驻马店、商丘、焦作等5个河南省辖市启动了青年人才公寓建设试点工作。其中,河南省洛阳市已开工建设1065套,河南省濮阳市通过改造已基本建成1000套。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亚军表示,2019年是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关键期,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尽快满足青年人才迫切的住房需求,努力为青年人才营造“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