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小青跑两会】魏俊杰:川产中医药大品种取消医保限制 减缓病患经济压力

发稿时间:2019-01-15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5日电(宋潞 彭钰杰 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四川是中医药大省,建议我们川产的中医药大品种,取消在四川省的医保限制。”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四川省人大代表魏俊杰表示。 

  

正在接受采访的魏俊杰。彭钰杰 摄 

  据悉,目前已上市中成药近一万个品种,近六万产品中,按照“临床价值高、科学价值强、市场价值大”的原则,遴选出569个中成药大品种,2018年上榜的产品一共有365个,四川有17个品种,而这17个品种都是被国家所认可的中医药大品种,但其中有6个品种在四川有限制,只能在限制的条件中才能使用医保报销。 

  “这些品种在行业里面,不管医生、专家还是患者,都非常认可,风险性比较小,解除限制后,会提高这些品种的市场价值和销量。这也是打造中医药龙头企业的一个方向”。魏俊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部分癌症患者来说,有些限制条件让他们不能使用这些中医药,会加重普通家庭的经济压力。而取消相关药品的医保限制后,会缓解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2019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把更多救命救急的药纳入医保,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我建议取消医药医保限制,以充分发挥川产中成药大品种作用,进一步培育川产中(成)药大品种、打造四川中药龙头大企业,振兴地方经济的同时促进四川从‘中药材大省’向‘中药产业强省’转化。”魏俊杰表示。 

  说到连任两届人大代表的感受时,这个90后的女孩莞尔一笑道:“第一年来的时候,有一点紧张,有了平常的积累和自我的提升,今年不一样了。能被选为人大代表是我的荣幸,我也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有丰富医药行业从业经验的魏俊杰还不忘补充道:“我认为全省应该同步前进,各部门统筹协调,希望医保部门能够解限,进一步加快培育中药大品种,推动四川省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