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小青跑两会】周汉知:摘除“有色眼镜” 促进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

发稿时间:2019-01-18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8日电(彭钰杰 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15日,记者见到了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汉知,作为一家新兴企业的代表,他表达了对民营经济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期待。周汉知建议,要在思想层面摘掉对民营经济的“有色眼镜”,清理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6175831 

周汉知接受记者采访。彭钰杰 摄 

  周汉知表示,从2018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到今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皆提到要坚定不移的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这无不是为民营企业家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企业成长的烦恼也伴随而至。 

  曾经,相关政策限制了民营企业的发展空间,但现在政府成了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民营企业家所发出的声音越来越洪亮,干劲也越来越足周汉知提到,企业自身在练好内功、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的同时,也希望政府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今年的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键在于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同时,也要强化学习调研,提升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突出差异化和协调性,不搞一锅煮”“一刀切,把出台政策的好初衷变成推进发展的好结果,让民营经济拥有健康体魄。 

  那么,怎样的民营经济才算健康?周汉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民营经济要保持健康体质,首先就要做到在法律的控制之下其次,一定要按照市场规律的要求发展最后必须保持民营企业自身可持续的、创新的发展周汉知向记者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血液,需要不断的循环才能持续充满活力,而这则需要钉子精神、工匠精神的支撑他认为,这也是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的基础之一。 

  回首过去,从1980年,温州的章华妹领到了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到2017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企业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在发展中产生,也将在发展中解决。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