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缘定西安年 共青团西安市委助力单身青年把爱带回家

发稿时间:2019-01-21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1日电(记者 代红玉)120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曲江大明宫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和西安地铁公司协办的“缘定西安年,把爱带回家西安市2019年公益交友系列活动在大明宫遗址公园正式启动。 

 

“缘定西安年,把爱带回家”参会领导及嘉宾。畅星 摄 

  该活动是西安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实践,针对青年婚恋交友的现实需求,帮助青年树立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拓展生活圈子,提高社交能力。联谊活动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多方共同发力,参与活动的青年均由各级团组织实名推荐审核。活动最大限度地融合进“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既突出“西安年”浓浓的年味,又将西安年最有影响力的景点融入其中,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可信可靠的婚恋交友的平台。 

参会领导及嘉宾与现场青年朋友一起跳起热身舞蹈。畅星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聘请专业的活动策划和热身教练,带领大家进行团队组建,热身以及任务分析,工作分工等任务,每个团队各推选出一名小队长和副队长,在两名队长的带领下,完成各自板块的工作任务。此次活动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小分队的队员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西安的各网红街区完成寻宝任务并及时返回到主场,与分会场群众一起分享“西安年,最中国”的喜悦。 

活动现场大家自荐竞选小队长。畅星 摄 

  活动主会场,在教练的带领下,各组青年齐心协力,用纸张和手中的画笔绘制有西安市景点图和“缘定西安年,把爱带回家”主题的巨幅画面,大家团结协作,彼此渐渐熟悉了解,完全没有了刚开始的陌生和拘谨,你递我一支笔、我递你一瓶水,热闹的氛围让现场顿时少了冬日的严寒,洋溢出热情欢快的青春气息。 

参加活动的刘女士。畅星 摄 

   “这是团组织为我们打造的一道别致的爱的春节大餐,让我们在趣味性和娱乐性中,拓宽了自己的交际范围,这次能来参加活动感觉非常的开心,也想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刘女士说,因为平时工作环境的限制自己的交集范围十分有限,所以当知道这个活动后就积极报名了。 

  

参加活动的董先生。畅星 摄 

  忙碌的工作,让生活在城市的大部分青年无暇顾及爱情,现代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只有面对事业才全力以赴,那么爱情怎么办?临近年关回家又怎么面对父母呢?今年31岁的董先生说:“这次能够来参加活动十分开心,希望能在活动中找到那个对的人,对自己和父母都有一个交代。” 

活动现场大家完成教练的小任务。畅星 摄 

小分队的队员出发前往分会场。畅星 摄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西安市委加强对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和引导,推动形成关心青年婚恋、促进青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尤其在“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推出的“公益交友+共度西安年”创新举措,进一步延伸了共青团工作手臂,在丰富青年朋友们业余生活和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通过系列活动让青年朋友们相遇、相识、相知,收获爱情、收获幸福。 

活动主会场绘制活动主题的巨幅画面。畅星 摄 

  据悉,共青团西安市委还将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为广大单身青年精心组织两场别具一格,并兼具传统意味和趣味性、文化性相结合的交友活动。并通过活动使共青团服务青年婚恋交友从人员规模、环境营造、文化氛围达到一定的社会影响,为青年打造安全靠谱的交友环境,拓展他们的社交圈层,丰富他们业余生活,展现他们的时代风采,更增强他们对西安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