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年·高新范儿 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现奇妙八爪鱼

发稿时间:2019-02-03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3日电(记者 代红玉)2月2日晚,一场盛大的国际艺术灯光节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上演。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将自己的作品带到西安,带到高新区,为中国年添彩。 

 

国际艺术灯光节中的章鱼造型。阎梦圆 摄 

  走进嘉会坊,一只巨大章鱼的软体脚爪从建筑物的窗子中向外伸展,凌空招摇,给整个街区的视觉环境增添了无限乐趣。路过的市民都赞叹于这样的设计,并且非常好奇这么大的“章鱼”是怎么从窗口伸出来的。 

设计师皮特·汉密尔顿(左一)和他的团队成员。阎梦圆 摄 

  这一作品的设计师皮特·汉密尔顿(Pete Hamilton)也来到了现场,看到市民和游客都对自己的作品很感兴趣,便向记者讲起了他的灵感来源。皮特说,这次设计章鱼这样的卡通形象,想展示一个另类的奇幻世界,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大自然,保护环境。 

  本次皮特的作品运用3D打印出的卡通形象,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充气式设计。谈起自己最早期的创作,皮特说,1994年,他在丝网工作室里,使用电吹风对着自己的衣服,开始了最早的充气雕塑实验。他还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个进入大规模生产程序的设计,是12个角的充气星。 

  两年后,艺术家卢克·伊根被皮特的创意和充气材料的多种性能所吸引,也进入工作室。有纺织品经验的卢克很快掌握了充气设计原理,于是两人开始合作,在充气艺术领域展开大量的形状、形式和功能的实验。 

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现场。阎梦圆 摄 

  皮特还说,现在他们的作品样式越来越多,通常会将这些巨大的作品展示在节日庆典和户外活动中。他们最喜欢看到观众被作品震撼,这也成为团队二十多年来的创作动力。 

  广场内,来来往往的游人都会止步与“章鱼”合影。一位小朋友还好奇地拉着妈妈说想进去看看“章鱼”的头。当人们看到他的作品便会浮想联翩,这正是皮特设计的初衷。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