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委员聚焦民生谈发展

发稿时间:2019-02-14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畅星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4日电 (记者 代红玉) 2月14日,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500多名政协委员将在三天半的会期中,围绕西安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畅星摄

政协委员进入会场。畅星 摄

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作报告。畅星 摄

  开幕式上,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作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作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宣读了《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关于表彰政协西安市委员会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

政协委员董梅畅谈报告感受。蔺洁丽 摄

  工作报告结束后,政协委员董梅告诉记者,她心情非常激动,听着报告,仿佛大西安的发展历历在目。尤其从去年开始,西安的发展突飞猛进,本次报告是对过去的梳理和对未来的规划。作为从事金融行业的委员,她切切实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对行业带来的辐射,“经济发展的同时,安全稳健也至关重要,因此我本次的提案也会围绕金融以及民众安全方面,希望为群众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投资环境。”

政协委员寇玉徽畅谈报告感受。蔺洁丽 摄

  除了经济的发展,文化创新也是大西安发展的靓丽风景。来自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的寇玉徽坦言,大会报告让她感慨颇深,报告中提及的内容都是她亲身经历过的,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西安的民办博物馆馆长,看到政府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她希望自己也能够在未来西安文化发展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大西安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政协委员雷振龙畅谈报告感受。蔺洁丽 摄

  “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博蒂斯诺集团、 陕西名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振龙说,2018年政协委员从多角度多方面带来了很多优秀的提案,为大西安的追赶超越贡献了许多智慧和力量,作为建设企业的负责人,雷振龙关注到了城市中的围挡对市民造成的影响,此次政协会议,他带来了关于加强施工围挡管理等一系列城市建设方面的提案,希望以此改善城市环境和民生体验。

西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科主任职利琴谈报告感受。蔺洁丽 摄

  “我感觉在大西安的建设中,政协委员真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西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科主任职利琴表示,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国家医保的便捷和福利,让医疗卫生系统能够适应快速发展的城市需要,她结合自己在医疗系统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在今年政协会上提出加强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帮助就医群众更加便利地使用医保卡就医,加快医保卡与城市一卡通的融合。

责任编辑:墨北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