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两会委员声:用“硬科技”改善生态、发展经济

发稿时间:2019-02-15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15日电(记者 代红玉)214日,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召开,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会议上纷纷带着各自的提案与其他委员分享和讨论。请跟随记者,来到科技界别组,一同来听听他们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提出了哪些建议。 

  “环保女王”助力降霾减霾 

  陕西鑫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艳红在降霾减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告诉记者,生物质能综合利用能有效降低雾霾,改善生态环境。“生物质是指通过光合作用而形成的各种有机体,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吕艳红说,生物质能的原始能量来源于太阳,它的有效推广,能有力改善全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215095349_副本1

陕西鑫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艳红。 畅星

  能否对生物质能,尤其是对农林废弃物进行很好的利用是关系到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因素。因此,吕艳红提出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从人文意识、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创新、资金、宣传等方面进行大力推进和完善,只有这样才能变废为宝,也能够让生物质能综合利用走上科学化、专业化的道路。 

  工业互联网加速经济发展 

  在科技界别组,工业互联网崭露头角。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山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介绍,工业互联网是工业领域的共享经济和智慧经济,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的重大趋势。 

  王文说,工业互联网将人、机、料、法、环等物理世界的资源要素数字化,构建制造资源云,通过制造能力开放共享,以及工业知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形成新的经济模式,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215095359_副本1

陕西山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畅星

  王文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西安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持续强化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整改不留后患 

  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社平也在此次政协会议分团讨论时分享了自己的提案。王社平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事业发展迅猛,然而有相当多的养老建筑是由非居住建筑改建的,其消防安全措施尚不完善,远达不到国家设计规范规定的要求,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215095331_副本1

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社平。畅星

  王社平告诉记者,老年人的生活用房、公共活动用房,以及老年人照料设施的安全疏散、避难与消防设施的配备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他提出消防主管部门应牵头负责,组织西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西安给排水工业协会的专业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摸底调查,形成试点区域消防安全设施调查报告及对应措施,确保消防设施整改不留后患,使西安的老弱年幼人群有安全保障,让西安市真正成为一个宜居祥和的大都市。

责任编辑:邵志凯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