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两会开幕 代表委员热议报告传递“民声”

发稿时间:2019-02-15 1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开幕。畅星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5日电 (记者 代红玉) 今日上午9时,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代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代表们围绕报告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畅谈聆听感受,共话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代红玉 摄

  大会现场,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用笔详细记录了报告中所涉及的工作重点。鲍锋告诉记者,跟自己从事的领域相关,报告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水土、生活垃圾治理;坚定不移保护秦岭生态,构建“数字秦岭”全方位检测体系;统筹抓好两个“国字号”创新改革示范工程三方面是他关注的重点。“我们市属高校,一定要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希望用我们的力量做好环境保护的同时,也能争取成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鲍锋说。

西安市人大代表孟帆。畅星 摄

  来自碑林区的人大代表孟帆听了报告后感言,“2018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我感到非常振奋,也对西安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孟帆告诉记者,此次他带来了关于城市道路围挡的提案,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西安市政协委员李航。畅星 摄

  政协委员李航直言,“报告里面的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惠及民生的点点面面,让我们看到了大西安发展的美好前景,作为西安市政协委员,在未来西安市的发展上,我们一定是责任担当,会积极融入到发展的大队伍当中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市人大代表郭章荣。畅星 摄

  人大代表郭章荣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为2019年确定了发展方向。“报告结合了西安的发展实际,明确了城市建设、城市规划,以及营商环境的打造和招商引资的目标。也要积极推进商业业态调整,使商业零售更加结合市民的需求。”

西安市政协委员聂磊。蔺洁丽 摄

  政协委员聂磊告诉记者,报告让他切切实实感受到了2018年西安的大发展,“对2019年西安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期盼在2019年,西安市民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来自陕西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的人大代表张燕。蔺洁丽 摄

  来自陕西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的人大代表张燕告诉记者,政府报告凸显了西安2018年在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尤其春节期间,陕西省一个月的业绩已经位居全国第三。张燕表示,目前“西安年 最中国”已经打造成为西安的系列品牌,将西安所有旅游综合打包,整体上市,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冬季是旅游业的淡季,但是今年大西安的冬季旅游在全国名列前茅,足以说明大西安将地域文化、民俗文化与现代文化进行充分融合,达到了最佳效果。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就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西安市政协委员、碑林区少年宫办公室主任邢进。畅星 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用数字代表了西安2018年的拼搏和奋斗,2018年是拼搏的一年,奋斗的一年,也是追赶超越的一年。”碑林区少年宫办公室主任邢进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言,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让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到这些科技成果,让科技走进校园,带入课堂中是她的愿望。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