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一民办中学微信群要求交3000元购平板 学校:不再收取

发稿时间:2019-02-22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信截图。受访家长提供 

  中国青年网邯郸2月22日电(记者 秦家宝)近日,河北永年育英学校七年级教师在微信群中通知家长,开学需缴纳3000元统一购买平板电脑,平板电脑用于教学目的。目前,该校已经叫停七年级所有班级的平板电脑教学计划。 

  育英学校一七年级学生家长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反映,自己于2月20日中午对媒体反映情况,当晚随即收到学校关于“强制购买变自愿购买”的通知。2月21日,该校七年级李姓语文老师则在微信群里表示,“七年级不再收取平板费用”。另据红星新闻报道,该校校长李进喜说:“考虑到部分家长承受不了这个费用,我们学校主动叫停了平板教学的计划,并且报到教育局了。学校之后也不会再进行平板教学的推广了”。 

微信截图。受访家长提供 

  该学生家长还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学校以前就有推广过平板教学,但学校推广的平板“既不是苹果,也不是华为,就一个根本说不出来的牌子,我们觉得不值这个价就没有购买”。 

  针对该校平板教学推广收费一事,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永年区教体局。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育英学校是民办学校,所以在做这些决定的时候我们不一定知道,因为他们是民办的、私营的。”随后记者多次致电永年区教体局对接育英学校的科室,截至发稿前,科室电话及学校电话均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