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共青团号”列车 用青春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9-02-22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乘务员与小朋友旅客互动合影。刘涛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2日电(记者 代红玉 通讯员 刘涛)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开行D1917次由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共青团号”动车组列车,担当“共青团号”列车的乘务人员全部由共青团员担当,平均年龄24岁。 

旅客在心愿墙上写下对2019年的寄语。刘涛供图 

  车厢内鲜艳的团徽、熠熠发光的“共青团号”牌匾、充满年味的窗花、火红飘扬的青年志愿者绶带、醒目的新年“心愿墙”无不体现着浓浓的共青团元素。由青年骨干组成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列车上与旅客互动赠送春联、铁路安全文明乘车提示卡等,使得车厢中处处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乘务员为旅客进行安全文明乘车宣传。刘涛供图 

  “共青团号”列车的温馨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电茶炉上卡通人物的防烫温馨提示卡、乘务组自制的大件行李止轮器、包括各类接头的手机“加油包”等服务设施,在这里,旅客可以享受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感受温馨的乘车体验。 

乘务员为旅客热情服务。刘涛供图 

  据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将继续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引领团员青年在春运中做表率、当先锋。在青年力量的带动下把“共青团号”高铁列车打造成展示新时代铁路形象、发挥团员作用、赢得旅客点赞的青年品牌,温馨陪伴旅客回家路。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