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机场春运运送旅客255万人次

发稿时间:2019-03-01 1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1日电(仇建 马成菲 杨海全)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结束。来自哈尔滨机场的消息,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7万架次,运送旅客25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5.1%,实现春运开门红。 

    

  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一片繁忙。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近年来,哈尔滨市以冰雪旅游为主线、冰雪文化为引领、冰雪运动为基础,不断放大品牌效应,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冬季最热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春运期间,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地的游客,以及新加坡、泰国、越南、韩国等境外游客组团来哈尔滨旅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而新加坡、泰国曼谷、甲米、越南芽庄等地倍受哈尔滨市民青睐,从哈尔滨飞往新加坡、泰国曼谷、甲米、越南芽庄等地的航班几乎班班满座。 

    

  今年春运,哈尔滨机场整体呈现客流总量持续增长、节前客流高峰突出、节后返程高峰延长等特点。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据了解,今年春运整体呈现客流总量持续增长、节前客流高峰突出、节后返程高峰延长等特点。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2月份,哈尔滨机场先后3次刷新单日旅客吞吐量记录,2月12日达到69395人次的最高值。  

  据统计,春运期间,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加班、包机700余班次,临时调配B787、A330等大型客机668架次。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