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03-01 2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1日电(记者 尹海超)3月1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黑龙江省团的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为卸职的委员代表颁发荣誉牌并讲话。 

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刘释诚 摄 

  陈海波说,过去的一年,团省委紧扣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陈海波强调,要不断强化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意识和主张落实到广大青年群众中去,引导青年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培育壮大新动能、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团结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努力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加强对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青年的团结引领,加强对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引导,不断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要全力抓好团的基层建设,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以严和实的要求管团治团,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会上,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就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专题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正视问题,认清差距,找准基层建设的关键症结。三是深学细研、注重实效,掌握大抓基层的科学方法,处理好解放思想与把牢底线的关系,蹄疾步稳抓基层;处理好把握机遇与主动作为的关系,顺势而为抓基层;处理好以上率下和尊重首创的关系,上下结合抓基层;处理好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的关系,实事求是抓基层;处理好盘活存量与做强增量的关系,巩固提升抓基层。四是精准发力、稳步推进,狠抓基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适应青年分布,扩大基层团组织有效覆盖;要完善基础建设,促进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转;要狠抓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要严格选育用管,建设素质过硬的基层团干部队伍。 

  按照黑龙江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建立团市地委轮流向团省委全会报告工作制度的部署,团哈尔滨市委、团齐齐哈尔市委分别向全会报告工作。团委常委会以书面形式向全会报告了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团的工作情况。会议卸职替补了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讨论了《黑龙江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严肃规范团员发展工作的若干规定》《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主题团日实施规范(试行)》。 

  团黑龙江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团市(地)、县(市)委书记,哈尔滨市各市辖区团委书记,省直各团委书记,在哈各高校团委书记,各省管企业团委书记,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各管理局团委书记,团省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约200人参加、列席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