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农村女大学生突发脑溢血 同学捐款祝福等团圆

发稿时间:2019-03-16 15: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16日电(刘海锋)3月15日11时40分,赣州市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下课铃声准时响起。可对林丽而言,舍友梦芸已经不在她身边整整7天,而过去除了寒暑假,她们可都是形影不离的。林丽没等来梦芸,所幸等来了许多挂念梦芸的师生。 

  李梦芸是抚州市广昌县人,今年19岁,就读于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2017五年一贯制药学班。3月8日中午,林丽和梦芸从食堂出来刚回到宿舍,梦芸便呕吐不止。见状,林丽和其他舍友一起将她背往学院医务室。考虑到病情严重,值班医生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上梦芸的班主任邹毅等人。送进赣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后,梦芸接受了5个多小时的抢救。根据主治医师诊断,她患有脑动脉畸形破裂,即俗称的“脑溢血”。 

  李梦芸的病情,从一开始,就牵动着学院师生的心。9日,爱心人士为梦芸发起“水滴筹”,微信文章《传递爱心!让梦芸继续活下去吧,她还那么年轻!》得到师生广泛分享转发,已然“刷屏”朋友圈;14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官微发布推文,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共同帮助梦芸渡过难关;15日中午,在学院教职工食堂门口,一场由师生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正在进行,短短的1个小时20分钟里,收到善款近3万元。 

  15日14时许,班主任邹毅等人将筹集的善款交给了梦芸的父亲李发生。随善款一并交过去的,还有两张A4打印纸,上面写满了对梦芸的祝福。 

  

捐赠现场。刘海锋 摄 

  “总觉得没你在,心里空落落的。”“愿对你的思念,化成默默的祝福。”“乌云上头,有晴天。”“给我把身体养好,43个人等你回来!”。 

  是的,43个人,就是梦芸所在班级剩下的人数,他们将自己的祝福写在纸上,转交给了梦芸的家人。 

  读到这里,望着邹毅,长期在外打工的汉子李发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妻子常年受肾结石困扰,家里重担全落在他一人身上。而过去一个星期,女儿看病已经花费了近8万元治疗费,原本困难的家庭,如今又新背负了5万余元债务。 

  不过李发生说,他感动、也感谢,女儿来到赣州才第三个年头,如今患上重症,学院在关心、师生在帮助、社会在关注,还有什么槛过不去。 

  

师生捐赠现场。刘海锋 摄 

  截至目前,包括相关网络众筹平台,李发生已经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10万元善款。虽说距离医生预估的后续治疗费40万元还有些差距,但对他而言,已然是莫大的鼓励与支持。 

  扶危助困,爱不止步。如果您有意帮助梦芸同学,可与她父亲李发生联系,电话18170143238。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