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参会客商达1.5万人 拟签约超10亿元项目占1/3

发稿时间:2019-04-05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5日电(记者 任洁)4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郑州市举行。目前,已确认参会客商1.57万名。签约项目方面,已达成一大批合作项目,将在会上签约,其中,超10亿元的项目占1/3。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 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大会的客商邀请工作接近尾声,已确认参会客商1.57万名。其中,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2566名,境内客商超过1.3万名。3位外国政要,21位国外省部州级嘉宾,20位驻华大使、公使、公参、领事,应邀参会。湖北、黑龙江、湖南、四川、陕西、山西、广西、吉林、云南、山东、辽宁、宁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组成14个经贸团参会。 

  今年投洽会,国际和国内500强企业参会数量再创新高。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近60名,如日本住友、韩国LG、德国汉高、通用电气、瑞银、德国敦豪、甲骨文、格瑞克能源等。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高管超过100名,华为、浪潮、比亚迪、中兴通讯、格力、京东、国美、苏宁、顺丰、中核集团、中粮集团、中铝、绿地、恒大等企业也将悉数亮相。同时,参会智囊团队伍更加庞大。43位国内外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学校长、知名专家学者将参会演讲交流,68家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率团参会,10余家知名商协会积极协办。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围绕核心目标任务,安排了4场重点活动、4场主宾国活动、12场专题活动、6场专业专场活动、11场各省辖市举办的活动。同时,举办投资贸易展览展示。 

  4场重点活动分别为:4月8日上午9点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的开幕式;4月8日下午2点30分在美盛喜来登酒店中原厅1+2厅举行举行的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4月8日上午9点40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AB厅举行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4月8日下午2点30分在永和铂爵国际酒店维也纳厅举行的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 

  12场专题活动涉及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文旅康养、招才引智等领域,还有针对匈牙利、泰国、拉美、西班牙、英国、德国、韩国等国别和地区的专项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前期征集筛选了3000个重大招商项目对外发布,供境内外客商对接洽谈。目前,达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将在会上签约。项目个头大、质量高,超10亿元的项目占到1/3,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金融、环保、文化旅游、她经济等领域。 

  据悉,本届投洽会已确定匈牙利、泰国为主宾国,设立双主宾国在已举办了十二届的河南投洽会上尚属首次。此外,河南郑州、洛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周口、济源等地市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将举办11场特色自办活动。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