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09 13: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9日电(记者 任洁)4月8日下午,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德国前国防部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和工业参赞李涤凡等出席对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致辞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任洁 摄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致辞指出,近年来,河南省深度引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拓展,开放通道,打通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形成了海、陆、空、网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成为“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德国是欧盟成员国中对华经贸合作水平最高的国家,也是最先表态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之一,德国一直是河南省在欧盟的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河南作为中部大省,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目前,一些德国企业已经成为开放新举措的首批受益者,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积极的参与双方的合作,做大合作蛋糕,分享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德国前国防部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表示,河南和德国的经贸往来势头非常的良好,合作成果丰硕。据了解,截至2019年元月底,德国在河南累计投资设立外资企业93家,实际投资16.2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商贸服务业、化工等领域。河南省在德累计投资设立企业30余家,中方协议投资额9.5亿美元,郑煤机、许昌大森工程等企业通过投资并购落户德国,河南自贸区依托德国帕希姆机场设立德国帕希姆贸易实验区。

  

  河南省商务厅与世界500强费森尤斯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洁 摄

  对接会上,河南省商务厅与德国工商大会、世界500强费森尤斯医疗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百菲萨集团签署了不锈钢除尘灰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根据协议,河南和德国的经贸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本次合作签约将进一步加强河南省与德国的经贸往来、技术合作。

  据悉,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旨在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河南与德国在贸易、投资、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提升河南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对接会对于促进河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德国的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