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武汉警方开展集中行动 捣毁57个电信诈骗窝点

发稿时间:2019-04-18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18日电(井迪 郭晴晴 胡子昂 李嘉雯 李鹏程)近日,武汉警方发现,一批流窜来汉人员藏在居民楼、写字楼、公寓楼进行电信诈骗活动。警方随即部署集中打击行动,截至目前共捣毁窝点5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98人。其中,捣毁招嫖诈骗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 

  “手机诈骗案”牵出网络招嫖诈骗案 

  3月3日,男子李某在福建晋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手机被骗。随后,汉阳民警通过这起“手机诈骗案”线索,捣毁了一个潜藏在居民楼中的网络招嫖诈骗团伙,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李某称其在网上看到一则出售二手iPhone 6s的消息,通过QQ联系对方协商好价格后,对方称可以送货上门,但要先付款。李某前后向对方支付了成交费用、押金2000余元后,对方要求李某支付4000元保证金。察觉事情不对劲的李某表示不想买了并要求退款,随后却发现QQ被对方拉黑。 

  福建警方初步调查后判断这个诈骗团伙很可能潜藏在武汉市,便将这一线索转给了武汉警方。3月21日,汉阳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后立即围绕线索展开调查,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鲁某雄和鲁某佳,并于3月28日在天门市干驿镇将2人抓获。 

  经审讯,两人交代在汉阳某小区居民楼内租了一间房屋,专门实施网络招嫖诈骗。民警在该出租屋内查获了大量作案用的手机和银行卡。 

 

出租屋内查获的手机。武汉公安局供图 

 

出租屋内查获的银行卡。武汉公安局供图 

  破案后,民警回访李某核实被骗经过,李某最终承认当初报警称买手机被骗是碍于面子,也害怕公安机关处罚,于是在报警时就将“小姐”替换成“iPhone 6s”。 

  两地警方联手破“姐妹花”网络招嫖案 

  3月21日,湖北宜都警方接到本地25岁小伙报警。受害人廖某称其在网上看到一则招嫖信息后信以为真,加了对方QQ号后,对方以服务费、人身保证金、会员费、出台美女服务费等各项名目,要求廖某向指定账号转账,廖某共计转账4000余元。察觉有诈后,廖某想让对方退款,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宜都警方顺线侦查,根据嫌疑人的取款记录展开视频追踪,初步确定嫌疑人身份。嫌疑人系金口街女子代某,宜都警方遂将此案移交江夏警方侦查。4月3日中午,江夏刑侦大队和大桥所民警前往金口街金源小区将正在家中吃饭的代某抓获,现场收缴银行卡7张,手机两部。 

  据悉,代某今年32岁,离婚后回到老家,无业,为赚快钱,代某和大姐两人在家网络招嫖,利用美女玉照作诱饵,以可提供上门服务为由编造各种借口进行诈骗。收到廖某转帐当晚,代某立即约上大姐一同到金口街附近的银行取钱。事发后,大姐担心事情败露,遂到外省躲避风头。得知该线索后,大桥所民警立即上网追逃,并到其家中宣传法律政策,委托家人给大姐做思想工作。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4月10日大姐到大桥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姐妹俩因涉嫌诈骗已被江夏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武汉警方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通过网站、论坛、APP等形式开展涉及“赌、毒、黄”业务也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强网络巡查执法力度,对网络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处理。同时,个人也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对于互联网上的“色情诱惑”“低价诱惑”“礼品诱惑”等要保持警惕,不要在网络上随意添加他人QQ、微信等社交账号,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遇到骗局应第一时间报警,及时止损。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