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4-19 2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会议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419日电(记者 蔺洁丽)419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鲁镇,省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和来自陕西省各地、高校、志愿者组织的320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表决通过了《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苗阜为第四届协会会长,选举张荣利等9人为协会副会长,选举杨鹏辉等41人为协会常务理事。 

  选举的会长及副会长。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大会同时发布了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标和陕西省青年注册志愿者证;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代表陕西共青团与西部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陕西省志愿工作发展;随后进行了捐赠仪式和青年诚信体系建设暨志愿服务培训。
  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新时代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更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工程。
  段小龙就新时代下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陕西省青年志愿者事业新形势,敏锐把握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对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带来的深刻影响,不断增强机遇意识、挑战意识、创新意识。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陕西省青年志愿者事业新任务,紧紧围绕共青团主责主业,更加聚焦青年思想引导、更加聚焦动员青年建功、更加聚焦联系服务青年。三是要全面推动新时代陕西省青年志愿者事业新格局,完善青年志愿者组织队伍、项目、平台和文化建设规范,加快建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巩固陕西省推进诚信建设成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陕西省注册青年志愿者103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2700余个。自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结成“阳光行动”志愿助残帮扶对子13000余个,建立各级教育实践基地600余个,设置“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岗位5700余个,招募志愿者50000余名,120余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到家电维修、义务诊疗、文艺演出、植绿护绿、环保宣教等50余个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350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于丝博会、世界篮球峰会、十一届艺术节、中国科协年会等大型赛会活动。六年来,在关爱助残、扶贫开发、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海外服务等领域提供约207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荣誉时长约19万小时。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