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最高千万“重奖”科创板上市企业

发稿时间:2019-04-23 12: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3日电(记者 蔺洁丽)4月22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高新区科创板若干政策》)解读会举办,明确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据悉,科创板允许已上市企业分拆业务板块进行上市,政策对分拆上市同样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发布会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主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发布《高新区科创板若干政策》,金融办及创新发展局负责人参会,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结合2018年底出台的《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此次发布的《高新区科创板若干政策》将给予科创板上市企业更多支持,政策明确了分阶段上市奖励的工作节点,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允许已上市企业分拆业务板块进行上市,政策对分拆上市同样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同时,政策加大了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奖励力度,对拟上科创板企业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10%部分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 此外,鼓励券商直投高新区内科创板企业,每家机构每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不仅如此,高新区还设立了“高新区龙门贡献奖”,对表现突出的中介机构予以鼓励,加大推广表彰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策发布旨在贯彻落实西安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切实推进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战略,抢抓科创板这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促进高新区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科创板的推出是国家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将为西安本土科技创新企业开启资本市场的新路径。据悉,高新区将以此次解读会为契机,加快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