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骨折医生坚持为病人治疗 直言“确实挺疼的”

发稿时间:2019-04-27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7日电(见习记者 宋佳)这几天,一位正在为病人进行射频治疗的医生照片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中间传开,照片中的医生手拿超声探测头的右手手背上固定着一个小小的夹板。 

  

骨折的李小鹏正在为病人进行射频治疗。西安交大二附院供图 

  4月26日,记者联系到照片中的医生——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超声科医生李小鹏,了解到4月22日,他在家中不小心摔倒导致掌指关节骨折,照片中的事情发生在两天后。那天,预约好的一位肝肿瘤患者如期前来治疗,李小鹏说起当时的考虑:“我是周二和周三的门诊,今天是周三,如果不做,病人又要等一周,心里肯定着急,我就坚持做完了。”整个治疗大约持续了40分钟。 

  当天上午,除了这位患者之外,李小鹏还为两位肿瘤患者实施了射频治疗。射频治疗需要一只手持超声探头,另一只手持治疗电极,两只手都要用力,而李小鹏骨折的手都难以拿笔写字。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小鹏在助手的帮忙和左手的配合下,将电极精准送达肿瘤部位,为三位患者完成了射频治疗,还为十几位患者进行了介入、囊肿引流等常规治疗,做完这些之后,李小鹏直言:“手确实是挺疼的。” 

  骨科医生建议李小鹏右手最好不要乱动,休息一下。他自己也的确有些担心,因为右手对于医生来说尤其重要。“但目前射频治疗主要是我在做,从患者的角度考虑,已经提前约好了,人家在等我。”李小鹏说道。治疗全程,患者都不知道面前这位医生是带伤上阵,对治疗很满意,离开时不停地对李小鹏说“谢谢”。 

  不久前西安交大二附院超声科一位准妈妈挺着大肚子一边挂吊针,一边为患者做B超检查的照片也获得了网友们的称赞。李小鹏在采访中也一直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同事看到给我拍了张照片,真的只是一件小事情。”李小鹏再三强调。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