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远离校园欺凌

发稿时间:2019-04-28 2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8日电(谢景强 见习记者 张明超)28日,由黑龙江省司法厅、教育厅、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第九十八中学校举办。律师志愿者、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在全省各地26个分会场同步开展。 

  

学校为宣讲律师颁发聘书。谢景强  摄 

  在活动现场,哈尔滨市第九十八中学与宣讲律师签署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结对子协议》,为律师颁发了公益法律顾问聘书。随后,宣讲律师姜蕊以“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对全体师生进行宣讲。姜蕊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和日常生活,融入相应的法律知识,讲座内容鲜活,将德育和法治有机结合,现场气氛热烈。在精彩巧妙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的积极踊跃参与,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上过最耳目一新的法治课。 

  

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现场。谢景强  摄 

  黑龙江司法厅副厅长陈宏说,“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宣讲活动”是增强初高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重大举措,既是一次针对全省初高中全方位、全覆盖的普法活动,也是一次展现律师执业水平和法治素质的良好契机。 

  黑龙江教育厅巡视员尹晓岚表示,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的律师陆续走进校园结对子,引领全省律师在青少年中弘扬法治精神、播种法治种子,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知法明理、自护自律、远离欺凌。 

  据悉,黑龙江省将组织174名律师志愿者,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70余次“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宣讲活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加大预防校园欺凌的力度,与法制同行,建设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