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强降雨侵袭后保定市区积水成患 多条主干道开启“看海模式”

发稿时间:2019-04-29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保定4月29日电(记者 秦家宝)4月27日,一场大范围强降雨侵袭保定,导致市区部分道路积水成患。大量拍摄道路积水的短视频在保定人的朋友圈热传。28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其中一段视频的拍摄者李先生。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保定市学苑街只要下雨,一定会有积水,并且该街道正在进行供暖改造,街道上的井盖也打开了一部分,行人走在路上十分危险。 

 

图为学苑街积水路段。李先生供图 

  在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中,除了机动车道中间,大约15米宽的学苑街完全被水覆盖,供暖改造施工开挖的土地未做好防护措施,导致积水浑浊不堪,附近居民已经无法正常行走。由于该路段紧邻河北大学,路过的学生想要去上课,必须要小心翼翼地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不时通过的汽车在学生身边驶过,影响了学生和居民的安全。 

  “27日中午停的雨,28日积水还没下去,这一天我们出行只能打车”,居住在附近小区德翰园的杨女士说:“一直到28日下午,积水才逐渐退下去,但是还是充满着积水和下水道混合的臭水沟味道,整条街一片狼藉。”除了学苑街,27日降水后,保定市五四路、复兴路、东三环等多条主干道也开启了“看海模式”,网友公开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一辆白色轿车在复兴路地道桥被淹没。 

 

图为五四路积水路段。视频截图 

  不仅雨后积水成患,街道变河道的现象在晴天也会出现,据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等媒体报道,保定市近年来排水管网问题频出,翠园街、恒祥大街、锦湖北大街、永盛路等多地出现过晴天积水溢满路面的情况。位于保定市锦湖北大街的未来城小区居民反映,自2015年6月以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积水溢满锦湖北大街与规划五四路的十字路口,保定市排水总公司在近日表示将对该路段排水管道进行清淤排污。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