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纪念百年五四 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01 1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日电(见习记者 宋佳)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30日下午,西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在西安文理学院大礼堂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宋佳 摄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校长陈刚,团西安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汪国栋出席并为“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宋佳 摄 

  李明远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当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极大地鼓舞了广大青年的拼搏斗志。全市广大青年要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倾情奉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和汗水,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现场。宋佳 摄 

  李明远说,西安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理解五四精神时代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爱国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阿明(右)接受采访。宋佳 摄 

  李明远强调,西安市各级党委和团干部要更加关心爱护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西安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授予西安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自本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各界青年共推报“西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91名、集体43个。经过资格复核、评审评议、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并广泛征求基层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王员等20名同志“西安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西安市莲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15个集体“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王斌等15名同志“西安青年五四之星”(“西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舞蹈表演。宋佳 摄 

  受到表彰的“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集中展示了当代西安青年的优秀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是青年的典范、社会的财富,是五四精神的忠实实践者。 

  

颁奖典礼落幕。宋佳 摄 

  纪念活动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落幕。整个颁奖仪式庄严隆重、简约热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主旋律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