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快讯!成都成功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

发稿时间:2019-05-09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5月9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玉琳)北京时间5月9日8:00(悉尼时间5月9日10:00)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在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经过激烈角逐,成都成功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继2019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202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2022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以下简称“世乒赛”)之后,成都再次赢得国际重磅体育赛事举办权。 

现场合影。成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世运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于奥运会次年举行,目的在于发展各项运动,被称为“非奥运项目的奥运会”。开办以来,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与国际奥委会互动良好,接受奥运原则。 

活动现场。成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世运会共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美国伯明翰举行。世运会是非奥项目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与奥运会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共同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中国大陆此前从未举办过世运会,成都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申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当前,成都正积极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明确提出打造“三城三都”的战略蓝图。继成功申办世警会、大运会、世乒赛之后,成都再次拿下世运会举办权,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决心和信心的体现,也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举措。成都将通过场馆建设进一步夯实世界赛事名城载体支撑,通过赛事举办进一步扩大世界赛事名城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大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