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网络行采访团探访安康“三个经济”建设重点新安康门户区

发稿时间:2019-05-14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4日电(记者 代红玉)5月14日,由50家媒体组成的“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探访安康“三个经济”建设中的重点新安康门户区,从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来聚焦其在“三个经济”建设中的突出贡献。

  采访团首先探访的是安康扶贫空间,据讲解员介绍,安康扶贫空间从建立开始大胆探索,借助网络扶贫模式,针对安康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就业难、产品销售难、产业发展缺技术等难题,针对性地搭建了贫困户就业、贫困户产品销售和技志培训三大服务平台,为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就业增收找到了“金钥匙”。

  讲解员为采访团介绍安康扶贫空间发展历程。薛昊若 摄

  飞地经济园区是新安康门户区新经济引领区的重要区域,这既是富家河西岸产城新区的核心板块,更是安康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的主要承载地。工作人员说,自2013年8月安康市委提出发展“飞地经济”到现在已经6年了,安康“飞地经济”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园区以生态流向引领并兼顾经济流向,突破了传统“飞地经济”以经济流向主导的发展模式,在创新区域生态功能管理机制和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方面闯出了一条新路。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安康飞地经济园区规划。薛昊若 摄

  新安康门户区是安康“三个经济”的主要承载区、核心发展区、和创新引领区。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发展“三个经济”,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未来安康市将继续以发展“三个经济”为突破口,在新安康门户区打造大产业集群,从根本上解决安康高质量脱贫、持续稳定脱贫的迫切需要,聚力打造一个高新产业、高端人才、高级生产要素充分汇聚的示范样板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