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优秀共青团员白珂硕: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发稿时间:2019-06-15 1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5日电(记者 代红玉)近日,在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全国共有295人获此荣誉,其中就有白珂硕,在此次评选中她获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高二宏志班学生白珂硕。 白珂硕供图

  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西安市委决定联合举办的“以青春留名,用奋斗发声——新时代 新西安 新青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将白珂硕作为主角之一,讲述她的成长故事。

  腼腆女孩的成长蜕变

  白珂硕是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高二宏志班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同时还担任着学生会主席和班级团支书的职务,加入学生会是她从小的梦想。

  曾经是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的哥哥经常给白珂硕讲学生会的故事,从小腼腆的白珂硕总希望有机会可以像哥哥一样,能进入学生会锻炼一下自己,从那时起白珂硕就对这个组织充满期待。刚上高中,白珂硕就迫不及待报名加入学生会。起初没有经验的她在工作中常常碰壁,但她都通过更积极地向学长讨教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久而久之,交给白珂硕的任务她都能很好地完成。

  除了学生会,白珂硕还以一名优秀团员的身份参加到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学习与工作中,她总是尽己所能为学校出力、帮助同学,白珂硕说,“这不仅提高了我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能力,还让我有了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她的带领下,全班44名同学,已有41名同学成为共青团员,另外3名同学也正在积极申请入团。

  架好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

  白珂硕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对课外知识也有着浓烈的兴趣,2018年她带领学生会参加了“丝路我知道”知识大赛,丰富了自己和部员的知识,开拓了眼界,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白珂硕(左一)与同学一起参加“学雷锋”活动。 白珂硕供图

  在今年3月,白珂硕组织全班同学来到西安城墙开展了一场“学雷锋”的活动,捡拾垃圾、帮助老人等都是白珂硕一手策划的活动内容,当天大家也都非常积极地参与,让白珂硕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其实这次选择来到城墙,也是想完成班主任的一个心愿。”白珂硕告诉记者,高一的时候班主任就说过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爬一次城墙,她便一直记在心里。通过这样的活动,白珂硕看到了每一位同学在这个集体当中的力量,更看到了同学之间,甚至和老师之间的亲密感,“感觉这个大家庭特别温暖,希望自己能够架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

  全班同学在城墙下集体合影。 白珂硕供图

  “白珂硕是团委的好助手、团员的好榜样,不管生活还是工作中都非常热心,我们都为有这样一名优秀的学生而感到骄傲。”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团委书记苏楠这样告诉记者。

  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即将步入高三的白珂硕也很快就要离开学生会,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想将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完美地交出这一棒。

  白珂硕(一排右三)被学校选为学生代表参加访日活动。 白珂硕供图

  “学校里那么多双眼睛盯着自己,一定要做好榜样。”成为学生会主席后,白珂硕慢慢成为了校园里的“小明星”,在爱心义卖、捐衣行动、青年文明岗、高三成人礼等活动中,都可见她忙碌的身影,“认识我的人越来越多,我就越要严格要求自己。”梦想与责任,就是白珂硕坚强的后盾。

  “上大学后,还会积极进入学生会和团组织。”参加学校工作是白珂硕今后继续坚持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她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好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始终坚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