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唱响幸福经开 千人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发稿时间:2019-06-26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经开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6日电(记者 蔺洁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对外展示西安经开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良好形象,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以“礼赞祖国70华诞 携手唱响幸福经开”为主题,精心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

  6月25日17时,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在“声入人心”组合的领唱下,在活动主会场西安北客站南广场和陕汽整装车间、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西安创业大街、城市运动公园、大融城商业广场等五个分会场同时响起。

  活动现场。经开区供图

  此次活动共分为《造福百姓》《安居乐业》《间奏》《其乐融融》四个章节。参与演出的人员中,除了人民艺术家贠恩凤、来自“声入人心”男团的当红流量明星阿云嘎、蔡程昱、鞠红川、王凯,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西安“网红”民谣乐队组合“听南门说”等明星大腕,张宝通、肖云儒、梅雪松等经开区顾问团队,西部超导“ITER”研发团队,全国工人先锋号,各级劳模、科技工作者、各行业普通劳动者和市民代表。与现场群众一起互动歌唱,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陈雨茹 摄

  年近八旬的贠恩凤感叹地说,亲历了西安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作为西安人感到特别骄傲,她非常高兴受邀参加这次活动,也期待更多的市民群众能以自己的方式歌唱西安、祝福祖国。

  作为西安城市新中心所在地,西安经开区聚合着行政中心、交通枢纽、产业高地等诸多区位优势。随着西安市“北跨”战略的推进和实施,西安经开区正加速从工业新区向城市核心功能区转型,与区域新定位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发展诉求不断提升。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是西安经开区提升区域文化氛围,拓展文化影响力的一次积极尝试。据了解,活动结束后现场影像还将被剪辑成专题宣传片,通过多种媒介渠道播放。通过画面和歌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大西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开西安各界人民群众作为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