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46名西安红十字急救员集体登记遗体器官捐献

发稿时间:2019-08-23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3日电(记者 代红玉)8月17日上午西安市红十字会举办了急救员培训班,现场有46名市民学员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红十字急救员集体登记遗体器官捐献。西安市红十字会供图

  在上课前签到时,红十字会老师播放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短片,片中一位患重病要捐献器官的女孩说:“我的病无法治疗,我要捐献宝贵的器官,让他人的生命重获新生。”学员们通过看宣传片,了解到我国每年有150万人器官衰竭,30万器官衰竭的患者急需器官移植,但只有1万人得到器官移植,一些患者在急切的等待器官中悄然离世。

  随后,市红十字会的白飞老师,讲解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和亲自经历的故事:一位老人捐献了遗体和角膜,角膜分别移植给甘肃和汉中的两位失明患者,白飞将角膜移植情况,向捐献者老伴反馈,老伴沉默了一会说:“虽然他人已去逝了,但他的眼睛还在看这个世界,从另一个方向看着我们,我心里很宽慰,我也要登记捐献。”

  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现场。西安市红十字会供图

  现场很多培训班的学员都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康凯瑞同学说道:“我学急救就是在关键的时刻能够救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是我向社会做的最后的贡献。现场一位张先生表示,我一直有捐献的愿望,今天刚好碰到登记时,我就毫不犹豫的填表登记了。”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在2019年急救培训班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各行各业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560人,他们将自己的捐献登记卡晒朋友圈,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朋友们纷纷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网上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截至今年5月,西安市申请登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000余名;成功捐献器官521例,1413个器官,捐献角膜1000余片,挽救器官衰竭患者1000余名,使1300余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