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遗落46元被及时送还 85岁老人手写感谢信

发稿时间:2019-08-28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工商银行咸阳新兴路支行大堂经理刘妮给老人送去遗失现金。工商银行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8日电(记者 代红玉)近日,咸阳渭城区一位85岁的老人给中国工商银行咸阳新兴路支行送去了一封手写感谢信。原来,不久前老人在银行办完定期转存手续后,将46元的利息现金遗落在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后通过查询,最终将钱送还,此举让老人颇为感动。

  8月21日上午9点多,新兴路支行客户经理刘妮在营业厅巡查时,发现2号窗口柜台地面上有46元现金,询问在场客户,无人认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调取业务系统发现,掉在地上的钱与一位办理过业务的老人的数字相符。

  感谢信全文。工商银行供图

  然而,系统中预留的2个电话都无法联系到老人。钱数虽不多,可毕竟是老人的积蓄啊!大堂经理刘妮十分着急,于是在多次查找后找到老人的预留地址后,她便按照地址寻了过去。

  几经询问,刘妮找到了老人。当得知刘妮专程来给自己送失的现金,老人非常感动。“当时我就感动,我只想感谢她,她扭头就走了。我那一晚上没好好睡觉,然后提起笔,写感谢信,自己亲笔写更加真心实意些。”失主何老太太说。

  老人的感谢信也让刘妮深受感动,她说:“客户对我们的这种鼓励和表扬,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