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盗窃车内财物案频发 专盯外地游客下手

发稿时间:2019-09-03 16: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3日电(记者 阎梦圆 通讯员 王拓)今年暑期,西安又一次迎来旅游高峰,犯罪分子将目光转移到了游客身上,专盯外地游客下手。近日,公安莲湖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莲花池街派出所联合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外地游客车财案件。

  被砸车窗车辆。 莲湖分局供图

  7月30日7时许,公安莲湖分局大莲花池派出所接到一起外地游客陈先生报警称,其于29日晚将车停放在酒店门前,次日早上离开时发现右后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及2000元现金丢失。

  案件发生后,立即成立了由分局便衣大队、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开展长时间细致的摸排走访,经过对监控逐个进行排查比对,锁定嫌疑人作案后消失在莲湖路南。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莲湖分局供图

  结合现场勘查及监控信息,专案组分析研判,此嫌疑人应该系累犯,其使用预先准备的作案工具,沿街寻找到作案目标后,砸碎车玻璃实施盗窃。正当专案组民警对该盗窃案嫌疑人的等特征进行研究追踪时,又发生两起盗窃外地游客车财,三起被砸车辆均为外省牌照,专案组对三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8月2日,专案组向全局各单位发出协查通报,很快,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辨认出此人与2017年侦破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程某相像,经过西大街派出所多位民警反复辨认,一致认为协查的嫌疑人就是程某,曾因盗窃车财案被打击处理过。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莲湖分局供图

  在西大街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便衣大队民警在其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时将其抓获,经审讯,程某交代其曾因盗窃车财被打击处理过。

  目前,程某已被莲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经过深挖余罪,专案组初步串并案十余起,案发西安市多个地方,带破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落实中。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