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我国最东高铁建设迎来新突破

发稿时间:2019-11-04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4日电(于少彬 李静强 夏烯然 记者 杨海全)近日,双鸭山市集贤县柳树河特大桥上,随着TTYJ900运架一体机将长32米、重达714.8吨的简支箱梁平稳准确落入桥墩,中铁二十二局牡佳高铁九标项目465孔简支箱梁的运架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的轨道铺设和“四电”施工奠定了基础。 

    

牡佳高铁九标项目465孔简支箱梁的运架施工现场。哈尔滨铁路局供图

  牡佳高铁线路全长约372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最长高铁线。牡佳高铁全线设牡丹江、桦林东、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等8座车站,预计2021年末投入运营。 

  牡佳高铁9标项目部负责牡佳高铁跨佳富铁路1号特大桥、太平河特大桥和佳木斯特大桥等9座特大桥、2座大桥和1座中桥,架设全长35.9公里,共计465孔箱梁运架任务。  

  牡佳高铁全线地处中国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36摄氏度,施工部门面对小曲线架梁设备特殊、双线变单线架梁难度大、严寒地区工期短等困难,投入TTYJ900运架一体机、TLJ900T小曲线架桥机和JQXD550T单线架梁机等机械设备。为保证满足施工条件和工期节点要求,施工期间安排专人全天候盯控运架梁施工。施工部门还克服了线下工期紧、交叉干扰多等问题,保证运梁通道畅通无阻,同时投入蒸汽养护设备,对垫石和支座预热,对灌浆砂浆蒸汽养护,保证了严寒气候条件下支座砂浆的质量满足要求。 

  自2018年8月25日完成首架以来,在历经435天的艰苦奋战后,牡佳高铁9标项目部在全线率先完成了简支箱梁的运架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