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身边好人”闫强:16年物业路 越干越喜欢

发稿时间:2019-11-26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6日电 “有一次,一户业主全家出去旅游,出门的时候,忘了灶台上还煮着鸡蛋。到了旅游地才想起来,就给我们打电话。当时我们接到电话,立马赶过去。业主家在一楼,我们趴在窗户上一看,锅已经煮干了……”

  闫强现任西安紫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区域主管,因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多次获业主感谢锦旗和公司先进称号。

  收获认同感和成就感

  从一名维修电工到大区工程主管,闫强在小区一干就是16年,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物业工作,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业主,现已成为业主的朋友和家人。

  为什么能在物业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6年,还越干越喜欢?他说:“在公司有认同感,在服务业主的时候有成就感。”

  在公司收获认同感,源自于他自身的努力。来小区一年后,闫强发现楼道灯的声光控开关更换频繁,就开始琢磨解决这个问题。经不断地研究改进,他提出的方案使一个小区就能节约成本3000多元,全公司推广实施,效果更加显著。他被评为当年优秀员工。这份荣誉让闫强找到了认同感和人生价值,也成为他获得更多荣誉的起点。

  服务业主的成就感,更多的时候来自互相的感动。有一次过年期间,供暖管道爆了,闫强和同事连夜抢修,第二天早上业主给送来热腾腾的早餐。“那一刻,心里一下子就暖和了,感觉我们做的一切被理解,一切都是值得的。”

  技术上要拔尖 思想上也要拔尖

  公司和业主的认同,成为闫强前行的强大动力。他珍惜公司提供的培训机会,平时空余时间都用来学习理论知识、揣摩电器原理图并进行实际推演。他的努力得到了巨大的回报:2017年获得“紫薇杯”陕西省首届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工)优秀奖;2018年4月获“圣境杯”西安市第二届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工)一等奖;2018年8月荣获中国技能大赛“金融街物业杯”;2019年10月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闫强不仅要求自己在技术上拔尖,在思想上也要拔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物业服务者。闫强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定能给我更多的指引。”他渴望地说。(吕宏伟)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