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交警服务咨询监督中心正式运行

发稿时间:2019-12-09 2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9日电 12月9日上午,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哈尔滨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举行了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咨询监督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仪式。中心将借助96888语音服务平台、服务咨询监督平台(微信二维码)和12123手机APP(意见反馈)三种方式受理群众对违法处罚、交通事故、车驾管业务等方面的咨询和交管业务投诉。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咨询监督中心正式启动。康勇 摄 

  今年4月10日中心开始组建,并于2019年6月5日起试运行。成立之初,中心借助96888语音平台原有电话服务中心语音服务器,修改电话语音提示菜单增加业务选项,尽量引导群众到咨询服务监督管理平台进行公安交管相关业务的咨询、投诉。10月14日服务咨询监督平台、交管12123又相继开通,至今已开通16个席位负责日常的问询及业务处理。群众可通过这三种方式对违法处罚、交通事故、车驾管业务等方面的咨询和交管业务投诉。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咨询监督中心。康勇 摄 

  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在受理咨询、投诉时首先填写《业务登记单》,根据咨询和投诉情况适时推送给交警各相关部门处理办结,并在三个工作日内与群众联系反馈办理进程或结果。经统计,中心至今共接受人民群众来电、诉求、要求和建议41057件。其中车管业务15064件、驾管业务13203件,违法业务4372件、事故业务59件、其它业务2444件,邮政业务 5915件 。12123手机APP平台受理业务4614件、市长公开电话平台15381件。上述工作通过回访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中心处理情况满意率均为100%。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表示,中心的成立一方面可以有效利用科技化、信息化优势更好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优质的公安交管服务;另一方面借助现有的多样化、便捷化沟通渠道,方便群众反映交管问题,便于交警部门发现自身问题并做到合理化整改,有针对性地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水平。(吴凡)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