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30℃!北疆“火焰蓝”夜间实兵演练

发稿时间:2019-12-13 1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3日电 12月12日夜间,大兴安岭地区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气温已降至零下30℃。为提高全体指战员的反应能力及特殊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训练场“硝烟弥漫”,一场实兵演练正式拉开。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在寒冷的夜间拉开了演练的序幕。朱传正 摄

  此次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灭火实兵演练以模拟真实火场为背景,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出动59人进行抗寒和自我加压训练。

  灭火训练场,全体指战员身披橙色扑火作战服,手持大口径灭火装备进行灭火演练。朱传正 摄

  呼中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金山介绍,从年初开始,大队每天都会(周末除外)开展以“练体能、练技能、练战法、练协同”为主要内容的训练,每周组织不少于两次的携装五公里和不少于一次的灭火拉动,组织班长骨干指挥技能训练,对各类装备和车辆进行检查保养,确保“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王展强 张佳辉)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