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吴江燕:不辜负自己 别亏待光阴

发稿时间:2019-12-17 1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2月17日电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见到了今年环球夫人大赛武汉赛区的亚军吴江燕女士。自信,从容,这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许是因为长期从事电视传媒行业,她的谈吐思路清晰,毫不拖泥带水。交谈后,就会发现她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

  吴江燕获得环球夫人大赛武汉赛区亚军。环球夫人大赛武汉赛区组委会 供图

  不同爱好 折射积极乐观生活

  虽然有着出众的容颜与能力,完全有机会过另一种轻松的日子,然而吴江燕却并不喜欢那种“米虫”的生活,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她都坚定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爱好和坚持,也有付诸行动的不懈努力。她从小喜欢跑步、画画、写作,曾是体育学校瞄准的优录学生,也是区里、市里作文竞赛的尖子生。不同的爱好,动静结合,也折射出她积极乐观的品质和对生活的热爱。运动磨炼着她的毅力,而画画对于她,更是她精神上无法割舍的甘霖。在昙华林,吴江燕度过了青涩的少女时代,从湖北美术学院的中国画系本科到中国画材料研究生毕业,她很明确自己绘画的方向,那就是吸收中国古老的文化并将它传承、发扬光大。回首往昔,湖北美术学院的学习在她人生轨迹里,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作为中国画材料研究硕士,她成绩斐然。她是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研究所研究员、湖北美术家协会会员等,她的作品多次获奖。

  吴江燕的作品。环球夫人大赛武汉赛区组委会 供图

  美丽的外表、不俗的能力、坚韧的心境,让吴江燕快速成长。从湖北美院本科毕业后,吴江燕因缘巧合的进入武汉电视台,成为一名电视记者,传媒领域在她眼前打开了一个丰富的世界,让她看得更明白、更远,工作和生活的历练让她明白一生真正的目标是什么。她说,希望凭借自己的硬实力获得社会的尊重,实现自我价值。

  吴江燕参与过很多栏目的制作,从生活时尚、美食、旅游到时政新闻、民生新闻、公益环保等。作为一名新闻媒体人,她时刻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就是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所以她积极投入跟踪报道宣传:环保、湖泊治理、长江大保护、江豚麋鹿保护、先心病、血友病、自然教育和科考探索、留守儿童、社区爱心帮扶、抗洪救灾、沉船救援等特大事件。对于各种公益和环保活动,她还会时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参加,把爱传递给下一代。

  勇于挑战 让生活化蝶重生

  这种坚持,在参加环球夫人大赛过程中就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在被问及为什么会参加这一次环球夫人大赛,她表示参加这次环球夫人大赛,纯粹是偶然,很大因素是被主办方--美丽智慧兼具的华夫人,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的个人魅力吸引,之前也没想过结婚的女性还能参赛,所以就想来试一试。

  吴江燕在环球夫人武汉赛区比赛中作画。环球夫人大赛武汉赛区组委会 供图

  “参加这一次大赛,对于不那么勇敢的自己,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吴江燕说道,经历了这一次比赛,尝试到了很多新鲜事物,对生活有了更多的热情。(井迪)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