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张姗:健康扶贫路 隆冬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9-12-25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5日电 张姗,西安市高陵区耿镇卫生院一名医务工作人员,现在也是高陵区健康扶贫团队的一名成员。在帮扶活动中,张姗包抓高陵区耿镇王家滩4组陈选平一家,经过两年多的亲情帮扶,她与贫困户陈选平全家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刚到陈选平家的情景张姗至今仍记忆犹新。陈选平的母亲赵桂兰91岁高龄,身体瘦弱,衣裳脏破。陈选平的妻子张淑亚和儿子都患有重性精神病,陈选平本人左眼视网膜脱落,还患有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等,全家人被疾病困扰,日子看不到希望。  

  

  张姗为陈选平母亲量血压。高陵区供图 

  张姗被深深震撼,这一切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家人改变现状。张姗当即就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了舒服合身的衣物,洗漱用品等,为老人洗澡,清理个人卫生,并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随后,张姗主动联系上级医院,全程陪同陈选平做眼部检查,及时和医生商讨、研究他的病情,最后陈选平在第四人民医院做了眼部手术,现在视力恢复到1.0佩戴眼镜。张姗和王家滩村村长张战利、高陵区精神卫生中心领导沟通并协商,让陈选平的妻子张淑亚顺利住院治疗。经过治疗现在张淑亚能和大家进行简单的交流。张姗对他们就医后的费用和医保局及时沟通,进行报销,落实报销政策,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张姗看望陈选平母亲赵桂兰。高陵区供图 

  时至今日,张姗仍经常来到陈选平家中,嘘寒问暖,购买生活用品、食品,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给他们讲解健康脱贫医保好政策,让他们全面了解党的政策。用陈选平的话说,“张姗不是家人,胜似家人。”隆冬时节,张姗的爱心,让陈选平一家人感到十分温暖。(雷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