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逃犯冒用他人身份潜逃18年 遇警方审讯“露出马脚”终落网

发稿时间:2020-01-09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9日电 “我的名字也换了,身份证也换了,你们到底是怎么发现我的。”张某某疑惑地询问民警。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经过17个小时的排查蹲点,将潜逃1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抓捕现场。 雁塔分局供图 

  1月3日13时24分,雁塔分局指挥中心向曲江派出所发布研预警信息,发现在逃人员张某某在该辖区有活动轨迹。曲江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展摸排走访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及与相关部门协助,锁定了该男子暂住地。为避免打草惊蛇,派出所安排人员对该住址周边进行布控,经过近17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发现目标男子,埋伏的民警在第一时间将其控制。 

  被控制后,嫌疑男子故作激动,向民警表示“抓错了人”,还主动拿出身份证和驾照。但民警发现,该男子在交谈中神情紧张,闪烁其词,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内审查。 

    

  犯罪嫌疑人(右)接受审讯。 雁塔分局供图 

  审查中,嫌疑男子措辞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这更加重了办案民警的疑心。通过相关部门协助,民警联系到上网追逃单位,通过对逃犯户籍地派出所登记的身份信息和该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认真比对,最终认定该男子确系在逃人员张某某。在强大证据面前,张某某最终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犯诈骗罪,为躲避警方抓捕,过去18年来东躲西藏,多次“改头换面”,一直冒用他人姓名,电话号码也经常变更,其自以为反侦查手段高明,却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张某某已被移交至追逃单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